塵封的回憶:2004.3.27 荷蘭羊角村(Giethoorn) 我心目中的桃花園

    第一次來到讓自己感覺到如此漂亮的地方,我從來沒想過自己心中
的桃花源是什麼樣子?可是來到這裡後,我認定了,這就是我心中的桃
花源阿,這邊每一間房子,都是如此的整齊,又有特色,也符合著我家
前面有小河,但是後面沒山坡阿,因為荷蘭是個沒有山的國家,不過旁
邊倒是有一個大湖泊,這裡的美,不需我來形容些什麼,看看下面的照
片就知道了。微笑
 
    羊角村位於荷蘭西北方Overijssel省,De Wieden自然保護區內。
冰河時期De Wieden正好位在兩個冰磧帶之間,所以地勢相較於周邊來
得低,造成土壤貧瘠且泥炭沼澤遍佈,除了蘆葦與薹屬植物外,其他植
物不易生長,唯一的資源則是地底下的泥煤。居民為了挖掘出更多的泥
煤塊以外賣賺錢,而不斷開鑿土地,形成一道道狹窄的溝渠。後來,居
民為了使船隻能夠通過、運送物資,將溝渠拓寬,而形成今日運河湖泊
交織的美景。(此段資料網路擷取)
 
    羊角村又有「綠色威尼斯」之稱,因為水面映射的都是一幢幢綠色
小屋的倒影。這裡房子的屋頂都是由蘆葦編成,這可是比任何建材來的
耐用,使用年數少說40年以上,而且冬暖夏涼、防雨耐曬。據說從前蘆
葦是窮苦人家買不起磚瓦而用來的替代品,現在的價格蘆葦可是有錢人
家才買的起的建材,價格為磚瓦的幾十倍。而這裡的地價也早已水漲船
高,所以大部分的居民大多是醫生、律師等高收入的職業,這與從前苦
哈哈的困苦情況似乎形成一種對比的時空交錯。(此資料網路擷取) 
 
     
羊角村 109
 羊角村,以這條河為中心,旁邊還有引道,可以把船停在自己家旁
 
羊角村 062
               屋子旁種棵櫻花樹,感覺真是漂亮
 
羊角村 141
   有沒有感覺左邊的屋子像什麼呢?下面有另外一個角度的照片 
 
羊角村 057
           沒事的時候,還可以划划小船,多愜意呀 
 
羊角村 111 
               小河上,還有許多跨越兩岸的小橋 
 
7895
這邊房子的照片,每一棟都獨具特色,當然也都不便宜,我去的時候剛
好有一棟要賣,好像要賣五十幾萬歐元,而且還不是有錢就能買喔,還
有一些限制,好像有一項限制是,人一定要住在那邊,不可以只買來當
別墅。 
 
459
   住這邊的人還真享受,還養馬,不過住這邊的人當然都是有錢人
 
    人一生的目標是什麼呢?我想能住在這種地方,過著悠閒的生活因
該很不錯吧,但這真的不是個容易達成的目標,畢竟這也算是各另類的
豪宅區吧,也許台灣也有這種地方,只是我還沒發現吧。這邊是我買數
位相機後,第一次把我的256MB記憶卡拍滿的地方,而且還覺拍的還不
夠,但是就算還沒拍夠,這地方的美景,也以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了。
 
 
羊角村 06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ger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