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封的回憶:2004.3.6 初訪比利時 下篇  

 

 
    在根特逛了一上午,接下來我們前往了滑鐵盧跟布魯塞爾,繼續著
比利時之行。
 
滑鐵盧(Waterloo):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南方的滑鐵盧村
 
    因為此地點是滑鐵盧之役的地點,所以才會這麼有名,來回顧一下
滑鐵盧戰役:滑鐵盧戰役是拿破崙戰爭中的最後一場戰役,也是軍事史
上著名的戰役之一。這場戰役標志著拿破崙的徹底失敗。1815年拿破崙
率舊部逃離厄爾巴島,返回巴黎。英國、普魯士、奧地利等國君主集結
了70萬重兵,準備分頭進攻巴黎。6月17日,拿破崙擊敗由布呂歇爾將
軍率領的普軍,並趕到比利時布魯塞爾南的滑鐵盧村,與由威靈頓公爵
率領的英軍相遇。但是,拿破崙手下的一名將軍沒能按命令消滅逃跑的
普軍。6月18日,拿破崙率軍與英軍交戰。布呂歇爾則花了一個上午重
整軍隊,馬不停蹄地奔赴滑鐵盧。當天下午,正當兩支軍隊都疲憊不堪
時,布呂歇爾率領的普軍終於趕到,並猛攻法軍的右翼。晚上9點,拿
破崙率領的法軍敗走。滑鐵盧戰役後,聯軍很快攻佔巴黎,拿破崙被放
逐到大西洋中的聖赫倫那島。因此拿破崙輸掉了他的下半輩子。(此段
資料網路擷取)
 
DSCN0908
滑鐵盧的景點,獅子像的山坡,聽說山坡裡面,都是埋著當時戰死的官
兵,到底是死了多少人阿?這個山坡很高耶。傷心
 
照片 293
而這個獅子像,好像是為了紀念威林頓公爵,並且望著法國,讓法國不
敢再來侵犯,我記得旅遊書上好像是這樣寫的。微笑
 
56
DSCN0920
照片 301
其實滑鐵盧這邊真的沒什麼好玩的,這邊只有一個山坡和一個戰役的紀
念館,只因為這邊是歷史上的滑鐵盧戰役的地點。
 
-----------------------------------------------------------
布魯塞爾(Brussels):布魯塞爾是比利時王國的首都,布魯塞爾始建於
西元6世紀。979年,下洛塔林吉亞公爵查理在此修建要塞和碼頭,稱:
布魯奧克塞拉,意為:沼澤上的住所,布魯塞爾因此得名。16世紀以來
,先後被西班牙、奧地利、法國與荷蘭侵佔。1830年11月,比利時宣告
獨立,定都布魯塞爾。(此段資料網路擷取)
 
照片 306
DSCN0930
753
         建國五十年紀念凱旋門,原來比利時也有凱旋門
 
DSCN0656
                     布魯塞爾市政廳
 
DSCN0654
DSCN0659
布魯塞爾大廣場,1998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布魯塞爾大廣場列入世界
文化遺產。大廣場始建於12世紀,廣場面積不大,長約110米、寬約60
米,被中世紀的行會建築所包圍。市政廳的塔樓建於1402年,高約91米
,是廣場上最高的建築。(此段資料網路擷取)
 
258
關於尿尿小童的雕像起源有許多流傳的說法。其中一個是1142年,哥德
佛瑞德公爵領軍對抗外敵,就在軍隊落敗之際,公爵將自己的小兒子放
在搖籃裡掛在樹下,用來激勵軍隊士氣,最後得以擊敗了敵軍,凱旋而
歸。另外一個流行的故事大概是這個小孩半夜起來尿尿,看到鄰居的房
子伸出一條燃燒中的引信(一說是遇到法軍正要以火藥炸城),小孩找
不到水源撲滅,靈機一動用灑尿把引信熄滅解救受困的人,為了感念這
個小童而在原地做個石雕像永遠保留,供後人憑弔。由於小童雕像受到
歡迎,各國官員大使來比利時訪問,都會特別做一套衣服送給他,所以
他有自己的專屬衣櫃,有七百多件世界各國贈送的衣服,目前衣服收藏
皆展出於市區博物館。(此段資料網路擷取)(一張照片是我照的,一
張照片是同事之前去照的,不同節日會有特別的衣服喔,不過平常都是
裸體拉吐舌頭
 
    其實看到尿尿小童的時候我真的很失望,位於不起眼的巷子轉腳處
,我第一眼看到的時候還走過去,結果我同事趕快叫住我說就是這裡,
真的是很失望,我看去紀念品商店的尿尿小童,都覺得比他好看,而尿
尿小童的故事,也真的讓我覺得太扯,不過每個東西要受歡迎可能都要
有各美麗的故事吧,不過這故事實在編的太爛了,小童的尿尿是有多少
呢?能尿熄引信,不過故事就不要計較這麼多了,在我國中的時候,我
爸媽去歐洲旅遊的時候,就買了一個尿尿小童的小銅像給我,沒想到自
己也會到這個地方來,可能是我期待太高了,所以相對的失落感很大,
也因為當天到的時候,實在蠻晚的,又冷又餓,所以簡單拍了幾張照片
就走了。
 
DSCN0922
PS:不要以為外國就比較好,我在布魯塞爾,竟然踩到狗大便,在國外
    還是會踩到狗大便的,重點是還被同事拍下來,真糗。害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ger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