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封的回憶:2004.2.8 荷蘭贊斯堡(Zaanse Schans)、福倫丹(Volendam)一日遊 

    寫了第一篇回憶之後,把以前的照片叫出來看,發現有很多照片我
都想不出來何時去的,畢竟四年前的事情了,我把之前出差時寫的日記
找出來,才發現贊斯堡(Zaanse Schans)、福倫丹(Volendam),才是
我到荷蘭第一個假日去玩的地方,那我就翻著我的日記,照順序來寫著
我的回憶
 
照片 088
 當時住的地方,附近小鎮的風車,也是我在荷蘭拍的最漂亮的風車
 
照片 099
                     住處附近的飛碟建築物 
--------------------------------------------------------------
                    贊斯堡(Zaanse Schans)
 
    贊斯堡是個典型的荷蘭小村莊,可以看到傳統的荷蘭農舍房屋,也
有美麗的小運河、遊船及風車,還有機會參觀現場製造木鞋、乳酪。當
然所有與荷蘭有關的紀念品,在這裡也都買得到。雖然贊斯堡觀光氣氛
濃厚,少數紀念品也比一般市集賣得貴,但不失為一個蒐集荷蘭印象的
好地方,可以在此消磨一個悠閒的午後!(此段由網路上擷取下來的)
 
    就我感覺,這地方只是各純粹看風車,買買紀念品的地方,不過那
時候的我,也算是個觀光客,還是買了兩大袋,不過因為我來的時候是
冬天,冷的要死根本沒什麼人。戴太陽眼鏡
 
CIMG0060
CIMG0063
照片 108
CIMG0064
照片 118
CIMG0067
看我穿成這樣就知道那天多冷了,我的日記是這麼形容的:今天的天氣
實在是讓我吃不消,氣溫三度上下,又颳著大風,一會兒又下雨又下冰
雹,真是冷到我直發抖阿,好險有爸爸買的外套,要不然我一定掛。
 
 --------------------------------------------------------------
                      福倫丹(Volendam) 
    阿姆斯特丹近郊的一個小漁村福倫丹(Volendam),小小的城鎮,
七彩的小屋,海風中洋溢陣陣的鮮魚味,迎面而來的是幾陣爽朗的笑聲
外加好多張快樂的笑臉,忽然驚覺,這個四面被水包圍的國度,最好看
的還是最純樸的漁村真性情!(此段由網路上擷取下來的)
 
    這邊真的如上面形容的一樣,是各小小魚村,而且也都商業化了,
一大堆賣紀念品的店,外加我到的時候天色已漸漸變黑,那時候真的是
飢寒交迫,冬天來這海邊,只會有冷的要死的感覺。疑惑
 
753
 
    現在想起當時,那種天氣怎麼還會想出去玩呢?可能是到荷蘭後的
第一個假日吧!不過後來我體會到,出去玩就要放的開、調整好心情、
把握時間、拼命拍照、把自己當各觀光客,不然有些地方,這輩子可能
沒機會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ger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