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想幫自己的腳踏車換一組輪組,已經很久了,這次在種種機緣之下
,終於還是敗下去了,經過一段時間的試騎,分享一下自己的感想

2.jpg
為什麼會買鑫元鴻的輪組呢,因為網路上的評價就是便宜好用,外
加我是趁打折時,請車友法蘭克幫我訂購的,真是感謝法蘭克的幫
忙,第一次買輪組,收到時還真的有點嚇到,還真大箱阿。


3.jpg
結果發現棘輪的顏色跟官網上不一樣,官網是橘色,實際收到是紅
色的,不過這我已經事先知道了,反正裝在裡面沒差,而送的快拆
實在讓我蠻不喜歡的,明明是強調輕量化的輪組,送的快拆偏偏頭
這麼大,一般的駐車架根本卡不上去,要自己用大,在家裡就算了
,去車店調整車子,總不能也把車店的用大吧。
 
4.jpg
換上新輪組後,果然好看,感覺蠻搭的,而且真的有夠輕,因為沒
有實際去量測,我也不清楚輕了多少,只知道新輪組裝上飛輪後,
還比沒有飛輪的舊輪組還輕。

騎乘感想:
突然輪組換成這麼輕,剛開始時真的很不習慣,感覺速度催不起來
,因為重量輕少了慣性的關係,不過經過一陣子的適應,現在平路
大盤都改用在大齒,之前都用中間那盤。現在覺得加速度超快,要
騎到三十很輕鬆,要上四十得很努力,要上五十目前我還沒辦法達
到,之前的輪組我在平路有騎過五十,不過因為這組輪組輕,加速
度很快,相對的比較不傷膝蓋,不像舊輪組,要帶出慣性前,需要
很用力的踩踏,而爬山更不用說囉,就是這種輕量化輪組的強項,
騎起來感覺比以前輕盈許多,用的齒比也可以比以前加大,這幾次
騎乘的時候,不小心去磴到幾個坑洞,還擔心鋼絲會歪,結果沒事
鋼絲也沒偏擺,本人覺得不想花大錢去買國外品牌的輪組,可以考
慮一下台灣的品牌,不但便宜許多,效能因該也不會輸給國外,只
是一些細部的地方,我覺得還可以再加強。

鑫元鴻官方購物網站:http://sh1.obuy.tw/xerowheel/index.asp
PS:這牌子一般車店買不到,只能跟廠商直接訂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ger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