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封的回憶:2004.9.25 韓國雪嶽山全攻略 Part 1
 
    我利用了這次中秋節連續假期,不要懷疑韓國人也有放中秋節,而
且還一次放五天喔,跑了一趟雪獄山國家公園,花了兩天把所有的旅客
路線全部都走了一遍,兩天大概走了二十幾公里吧,這是一般跟旅行團
不可能會走的,雪獄山為什麼會有「獄」這個字,代表著山勢險惡,而
我走後也發現果然不好走,大家有機會來韓國一定要來這走走,這裡真
的蠻漂亮的喔。開懷大笑
 
雪嶽山:被稱爲雪山、雪峰山,由於積雪長年不化,岩石是象雪一樣的
白色,所以被稱爲雪嶽。雪嶽山國立公園於1965年11月被指定爲天然紀
念物保護區,又在1973年12月被設爲公園保護區,1982年8月被聯合國
科教文組織定爲生物圈保存地區。
    公園座落在江原道束草市、麟蹄郡、高城郡、襄陽郡之內。以最高
峰大青峰爲中心,東面叫外雪嶽,西面叫內雪嶽,又被分爲北內雪嶽和
南內雪嶽。北內雪嶽由流向麟蹄川的北川和百潭川地區的溪流構成。內
雪嶽的溪流綿延不斷。內雪嶽的景色最美,沿著雪嶽山各水流彙集成的
百潭川溪流往上走,便可到達百潭寺。百潭川的上流有伽耶洞溪流、水
簾洞溪流,走過永矢庵、萬景台,就是通往雪嶽洞的馬等嶺。沿水簾洞
溪流而上,有臥龍瀑布和雙瀑,再往上可以到達位於1,224m地點的鳳
頂庵。登上大青峰,可以看到周圍的山峰,在這裏看日出可以使心情變
得虔敬。南內雪嶽指的是從玉女湯附近到寒溪嶺一帶的小溪。位於長壽
臺北面溪流的大勝瀑布是內雪嶽風景最美的,高88米。此外還有龍垈裏
南面的溪流中的十二仙女湯、玉湯瀑布和龍湯瀑布。
 
1
 上面幾張照片是先給各位看看,這些照片只是平地部分還沒開始爬山
 
2
上面的照片是我的第一個目的地「權金城」,直接坐纜車上來,在走各
半小時左右就到了,這也是一般遊客最常來的,因為只要花錢就可以上
來,可以說是最簡單的行程,纜車來回票價5800韓幣,可是上面根本沒
什麼城,這應該只能算是我們中國烽火臺之類的,在高處觀望蒙古是否
來襲,真搞不懂韓國人為什麼會取權金城,不過風景還蠻不錯。微笑 
 
3
上面的照片是我的第二個目的「飛仙台」,沿路走進來風光明媚,有綠
隧道,小橋流水,又帶著些許的秋意,相信如果慢一個月來,葉子都紅
了,一定更漂亮,至於什麼是「飛仙台」,就是最後一張照片,說是什
麼麻姑昇天之台,不要問我誰是麻姑,我只是看書上這樣寫的,我也沒
有興趣去研究。 
 
4
       登高而望遠阿,辛苦爬上來,所看到的景色真是沒話說

雪獄山 089_resize

 由飛仙台再往裡面走,不因該是
 講再往上面走,有個金剛谷,這
 地方書上都沒有寫,只有公園裡
 面的路標有標,路標上面標示著
 六百公尺往金剛谷,可是這六百
 公尺全部都是向上爬的,路況也
 很不好,所以並不會有很多人走
 ,但爬上去,就海闊天空,上面
 的景色真的非常漂亮,我去的時
 候還有人在這邊攀岩,我光看就
 覺得很恐怖了,因為這裡真的蠻
 高的,而我也累壞了,第一天行
 程完。吐舌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ger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