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封的回憶:2004.9.4 韓國大學之旅
 
    又是週末的到來,這次出差是自己一個人,不為自己安排一點活動
,難得的假日,就只能在宿舍睡覺阿,所以這個週末,我打算去韓國的
大學晃一晃,為什麼想去韓國的大學呢,因為旅遊書上寫著,我的野蠻
女友的電影場景,有在延世大學裡面取景,所以我想去看看(那時我被
我的野蠻女友這部電影深深的吸引,不過現在想想真的有這種女朋友,
我哪受的了阿,女孩子還是溫柔婉約一點好),於是今天就來個大學參
觀之旅。
 
                    延  世  大  學 
1
延世大學是韓國知名的私立大學,校園廣闊,有十二公頃這麼大,也是
我今天,最主要的目的地,主角穿著高跟鞋追逐著女主角的場景,一進
到這大學時,就覺得怎麼這麼大阿,而且校園裡面竟然有演唱會的場地
,校園裡面的風景也非常的漂亮,真的不是我們台灣的大學可以比擬的
,整個校園繞了一圈,花了我四十分鐘,走在這綠意盎然的校園裡面,
感覺真是舒服阿。
 
             梨  花  女  子  大  學 
2
梨花女子大學前深為傳教士所創建的梨花學堂,如今已是韓國數一數二
的大學,校園內大部分是歐風的磚樓建築,到處綠樹成蔭,頗有歐洲貴
族學院的味道,梨花女子大學裡面,比起延世大學幽靜了許多,也小了
一點,不過環境依舊漂亮,別有著一番風味。
 
                  慶  熙  大  學 
3
慶熙大學,創立於1949年,位於首爾特別市東大門區、京畿道龍仁市、
京畿道南楊州市,是ㄧ所綜合型私立大學。慶熙大學具備從幼稚園到研
究生院的綜合教育體系,是韓國三大私立名校之一,第一個照片那個圖
書館,是電影緣起不滅的取景場所,也是我之前還蠻喜歡的一部電影(
可能是那時候還年輕,對那種可憐的愛情電影,都會感動不已,現在可
能比較難了),這學校讓我感覺是建築物都好雄偉又漂亮,尤其是教堂
跟圖書館,而校園裡面的環境,也是非常的漂亮。
 
    逛完了三所韓國知名的大學,感觸蠻深的,雖然我沒去過所有台灣
知名的大學,但是這三所大學,已經比我在台灣去過的大學都還漂亮阿
,除了建築物外,最讓我覺得訝異的是環境的整潔,建築物輸人就算了
,連環境的整潔都輸給韓國,我覺得台北的街道還比首爾的街道乾淨(
四年前我去的時候),可是人家的大學卻比台灣的大學乾淨多了,可能
是大學生的素質吧,台灣的入取率太高,造成素質的下降,而大學可說
是一個國家競爭力的指標之一,所以這幾年韓國的國民所得和競爭力,
都已經遠遠的超過台灣了,四年後來寫這篇遊記,有著更深的感觸(因
為四年前差異還沒這麼大)。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ger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