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整理房間時,突然發現了這本歐元集幣冊,這是我在之前出
差時花了一番功夫,才收集到的,原本是有人希望我能送他國外的錢做
紀念,所以我去收集了這本,不過到最後還是沒送出去,算是個不太好
的回憶吧,所以這本集幣冊,就被我封存了快四年了。傷心
 
    這是最初使用歐元的十二個國家的硬幣,有奧地利、比利時、芬蘭
、法國、德國、希臘、愛爾蘭、義大利、盧森堡、荷蘭、葡萄牙及西班
,當然現在又更多國家也開始使用歐元了,由於歐元是互相流通的,
但是每個國家所鑄造的硬幣,背面相同,正面圖案卻都不同。
 
P1030021
買這本集幣冊時,已經不只十二個國家使用歐元了,不過能收集到十二
個國家也是有一定的難度,外加在出清,還蠻便宜的,所以就買了。
 
P1030016
打開後,第一個感覺就是有夠臭,銅臭味呀,不過我還是蠻喜歡的拉,
畢竟人為財死,鳥為食亡阿。開懷大笑
 
855026
855027
用相機拍真的很難看清楚,所以就用掃瞄機,把圖用出來給大家看看,
猜猜看這是什麼國家的硬幣,不過下面有國旗好看拉。微笑
 
    收集的時候蠻好玩的,每次買東西找零錢,總是很期待可以拿到自
己沒有的硬幣,一段時間,就跟同事交換,發現最難收集的是一分錢,
因為幣值太小,實用性不高,很多超市在買東西的時候,都是直接四捨
五入的說,雖然我很努力的收集著,最後我還是有幾個國家的硬幣,根
本就收集不到,可能是離荷蘭比較遠,發行量又比較少,幾乎沒有流通
過來,最後好像有三個國家的硬幣,我是直接去當地集幣社購買的,算
是有小作弊,但也終於把他集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ger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