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封的回憶:2004.2.14 阿爾培頓 羅宮(Apeldorn Paleis Het Loo)

    身為一介平民的我,今天要去參觀皇宮了,現在這個民主自由的時
代,平民就是總統的頭家,不過荷蘭這邊還有皇室,但是皇室所有的開
支也是由該國人民納稅,還有靠觀光收入來支撐吧,那我有買門票,因
該也算是皇室的頭家囉。吐舌頭
 
    阿培爾頓(Apeldoorn)市郊的羅宮(Paleis Het Loo)。羅宮藏身於
一片密林中,擁有廣大且左右對稱的大花園、林蔭大道,及建於17世紀
的宮殿正宮、東宮和西宮。穿梭在林蔭大道中,兩旁高聳的巨木仍可見
垂掛枝頭的黃葉,大道盡頭便是荷蘭皇室的夏日狩獵行宮。但荷蘭皇室
簡樸成性,羅宮其實更像座陳列著荷蘭皇室歷史資料、收藏和藝術品的
豪宅;與法國凡爾賽宮相比,羅宮雖有點小巫見大巫,不過經典、精緻
的程度可不輸歐洲任何一座城堡。(此段由網路上擷取下來的)
 
      
照片 170
             皇宮前的林蔭大道,這些樹真是有夠高 
 
照片 173
                 皇宮的大門,果然莊嚴氣派
 
DSCN0732
CIMG0108
     裡面金碧輝煌的咖啡廳            像洋娃娃的小妹妹    
 
照片 195 
DSCN0752
                 皇宮內的後花園,真是漂亮
 
照片 156
DSCN0747
DSCN0749
789
可惜現在是冬天,噴水池沒水,花也都沒開,如春夏季節來一定更漂亮
 
照片 161
照片 189
照片 162
看上面幾張庭園的照片,總是會讓我想起愛麗斯夢遊仙境,可能是跟卡
通裡面的花園很像吧。
 
照片 202
 
    第一次參觀皇宮,其實皇宮裡面也有很多東西,好像是裡面不能拍
照還怎樣,所以我沒拍,但是最令我感到好奇的是,皇宮裡面的擺飾品
,竟然有觀世音菩薩跟彌樂佛,不知道是人家進貢的,還是哪裡搶來的
,之前我在玩大航海時代時,荷蘭也算是各很強盛的國家呢,不過總覺
得擺在裡面很突兀,不太協調。
 
PS:那天我做了一件這輩子難忘的事情,就是吃了生鯡魚(Herring),
    那時候我是各連生魚片都不敢吃的人,結果在同事的慫恿下,竟然
    把整條生的魚,像企鵝一樣吞下去,我怎麼這麼容易被搧動,因為
    他是配上碎洋蔥一起吃,所以吃下去只感覺的到洋蔥味,可是我那
    隻拿魚的手,手上的魚腥味,好像過了兩三天才消除吧,朋友有機
    會去荷蘭可以吃吃看,真的是很有特色的小吃。動畫快遞
 
CIMG00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ger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